四项经验分享(长,慎入):Writing从5.5到7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cad3f320100issr.html

sg_trans.gif(2010-06-14 03:06:49) sg_trans.gif转载

标签:

杂谈

这封来信过于犀利,必须贴出来:

上次的一战 四项经验分享(长,慎入):Writing从5.5到7

这次的二战 四项经验分享(长,慎入):Writing从5.5到7

Dear pat ,

额,我其实没有上过你的课,但是你却是我现在最想感谢的人,你的两本著作真的对我帮助太大了。我的成绩出来了,分别是: Overall 7 L7.5 R7.5 W7 S5.5 (写作能考到7让我实在欣喜若狂,因为我的一战写作才5.5啊!考口语那天下午我的身体状态很不好还有点头晕,但口语分数比上次居然也有提高)

我二战复习时间大概一个半月吧,但是期间还要上课,做论文,所以总体大概就一个月时间吧。每天早上7点起来,晚上9点回寝室。早上记忆力好背听力和写作单词,做听力阅读真题(隔天做),下午看十天写作(预测出来后开始练作文),晚上看十天口语,准备topic

下面是我的四个单项备考体会:

L:资料:CAM 4-CAM 7。听力我是先把必备的听力常见词汇背熟了,然后开始做的剑4-剑7。听力背单词的经验我是先看一个list,然后听着MP3听写单词,把不会的摘出来,再重点背,我觉得这样记得挺快的,然后经常回顾已经背出的单词,不然忘记了又得重新开始背,没那么多时间。本来剑4-剑7我是打算一篇篇听写的,因为这是很多牛人推荐的方法,但是我真的很懒,每次听写到一半就懒得听了。所以我是先做真题,做完后先对答案,然后再听一遍,看看能否把没有填出来的地方或错误的地方听出来,然后就是脱离资料听(不看题目),直到能把每个句子听懂为止。

R:说实话阅读我没啥技巧,就是多做剑4-剑7真题,没有做其他任何题,然后把自己做错的题认认真真的搞懂。但一点我觉得很重要,就是雅思阅读每一题都能在原文中找到案。所以做错题后我不会看到答案就觉得应该是这样,而是去原文中找到答案为止。

W:写作这项是我最意外的,因为一战写作很惨只有5.5,这次原本还以为这项我考的最差的(因为当时碰上了冷门的图画题,大作文还有可能写跑题了),没想到出来写作竟然是7分啊!!!!!我没别的经验,就是一遍一遍不停的看你的“十天”,一直看到想吐为止(哈哈哈。。。。)之前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写作是5.5,然后这次考之前就买了你的十天看(除了这本之外,我再没看任何写作书),把基础必备词汇全部背出来,288个高分词汇挑了几个我认为会用到的,基础句型也是全背,高分句型挑了一些背。然后每次写作都尽量用进去,写完再修改,大概写了十多篇。至于小作文,我就只练了2篇,然后就重点记一些连词。可惜我那次碰到的是地图题,哎,5月份连续考了3次流程图和地图题,在我之前已经考了2次,所以一点儿都没准备,但是我用了蛮多连词和在十天里出现过的好词,由于时间紧迫,小作文我用的句型其实满单调的。至于大作文,我写跑题了(原题是students leave school with negative attitudes towards learning,而我却理解成了学生毕业以后为什么不继续学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),但是我也用到了很多十天里的好词好句,至于能拿到7分我真的是不敢想,所以十天真的帮助我好多。哈哈,老师你可以叫你的学生一遍遍地看十天,看到想吐为止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嘿嘿

S:额。。。第一次考时只有5分,这次进步了0.5分。我也是记了蛮多口语十天里的好词,如果没有十天口语里的这些词点缀,我想我可能仍然只有5呢。

十天真的是两本好书,直接帮助我完成了从总分6到7的跳跃,我真的很感激。
谢谢pat啦,你真的是个好老师!!

Cherry

About jangofei

I'm on the way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